南风知意

平治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目睹妻子被火化后,他收到了她的租房信息(中)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目睹妻子被火化后,他收到了她的租房信息(上)


017

  一年后。

  一辆车正驶向香溪别苑,忽而,“咔嚓……”一声,兰博基尼突然间停了下来。

  司希擎眸子微眯,原本就冷的俊颜更冷了。

  轻轻摇下车窗,头都没有探出去,就对外面刚倒在他车前的女子道:  “走开,车子有行车记录仪,我很确定我的车没有碰到你。”

  这么古老的招惹他的戏码,他遇到过最少有几百次了,早就见惯不怪了。

  “呃,我又没说你碰到我了,你吼什么吼?”忽而,车外倒地的女子说话了,而且是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司希擎秒愣,不为这女子站起来的速度,也不为这女子的话语,而只为这女子的声音是那么的耳熟。

  目光徐徐筛落在女子的脸上,借着车外闪烁的霓虹,司希擎整个人都惊住了,“你是谁?”

  那张脸,如假包换,就是喻惜颜。

  可随即,司希擎就否定了这个可能,喻惜颜死了,还是他亲眼看到她在火化炉里被化成灰的,所以,面前的这个女孩一定不是喻惜颜。

  女孩拍了拍手,淡淡的转身,“我是谁凭什么告诉你?”然后,她大步的就走离了司希擎的车。

  没有司希擎预想的会来骚扰他的戏码,也没有再与他搭讪,仿佛就真的只是一不小心因为他的车靠近而摔倒了,真的不是故意的来借摔倒而靠近他吸引他的注意力的。

  可是那张脸……

  “喻惜颜,你站住。”下意识的,司希擎冲着女孩的背影喊到。

  原本已经走出几步远的女孩先是愣了一下,随即转身,“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司希擎听到女孩这样问,整个人都不对了,怔怔的看着女孩,那张脸还有这声音分明就是喻惜颜,可那齐耳的短发,还有她轻扬的笑意,却又不象是喻惜颜。

  惜颜已经好久不会笑了,至少在他面前很久很久都不会笑了。

  惜颜喜欢长发,她说过她最讨厌女孩子留短发了。

  不不不,这不可能是喻惜颜。

  可女孩的话中意分明就是在告诉他她就是叫喻惜颜的。

  “你一直都叫这个名字?”

  “对的呀,叫了二十几年了,你快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女孩往回走了过来,笑眯眯的看着车里的司希擎,“好帅呀,你是不是查过我?你要泡我吗?”

  “可以吗?”

  可当这三个字响在空气中,司希擎第一次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从来都是女人倒追他,甚至制造各种各样的戏码只为能与他春宵一度,可此一刻,才见这个女孩子,就因为她的名字叫喻惜颜,她长的象喻惜颜,他就脱口而出要泡她要追她了?

  回想她刚刚的反应,真的一点喻惜颜的样子都没有,不不不,这一定不是喻惜颜。

  喻惜颜已经死了。

  不过是凑巧起了一个与喻惜颜一样的名字,长得象喻惜颜罢了。

  一定不是她的。

  他正迷糊的想着这些,就听女孩笑道:“好呀,你可以追我,不过我同意不同意那是我的事。”

  女孩张扬的笑声,仿佛他记忆里初初去追喻惜颜时的场景,那时他们谈恋爱的时候,她也是会笑的,说话的时候也这样嘴角轻扬的样子,但是后来她真的嫁给他这后,她却再也不会笑了。

  “好。”仿佛受了盅惑般的,女孩那样说,司希擎便就应了,不受控制的应了。

 

018

  “呃,你还真的同意了呀。”这个也叫喻惜颜的女孩象是没想到他说同意就同意了,吃惊的看怪物一样的看着司希擎。

  “嗯。”

  “呃,那也要看我们有没有缘份了,有缘份我就让你追,没缘份就拜拜了。”女孩说着,转身就走,仿佛他司希擎是豺狼虎豹似的。

  司希擎怔怔的坐在车里,直到女孩消失了都没有收回视线。

  路堵了。

  就因为他停车而堵了。

  虽然是双车道,不过每一个车道只能通过一辆车,他的车停在路边,就只剩下一条单车道了,所以,不过一会的功夫这条路就堵了。

  一辆辆的车堵在路上,直到喇叭声刺耳的一声接一声的响起,司希擎才恍然惊醒过来。

  他刚刚看到喻惜颜了。

  是的,女孩直接就说她叫喻惜颜了。

  可他觉得不可能,因为喻惜颜已经死了。

  这一定是另一个也叫喻惜颜的女孩。

  启动了车子,也驶进了小区。

  车才一停下,他就拿出了手机,“阿锋,查一个叫喻惜颜的女孩,半个小时后,我要你查到的关于她的所有的资料。”

  阿锋觉得自己幻听了,司希擎一定是想喻惜颜想疯了,才会突然间让他查一个叫喻惜颜的女孩,唉,他家司少什么时候才能正常呢,因为太太的死,司希擎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整个一冰山,仿佛不管走过多少经年都不会融化的冰山。

  愣了一下,阿锋才小心翼翼的向司希擎道:“司少认识这个女孩?”

  “嗯,刚见过,就在香溪别苑前的那条街上,还有她长的也是喻惜颜,嗯,就知道这些了,你去查。”司希擎说完,直接挂断。

  这是绝对的司少命令式,这很难查的。

  不过好在司希擎给了阿锋他刚刚见到这又一个喻惜颜的位置,这就好查多了。

  半个小时后,司希擎收到了阿锋发送过来的邮件。

  他微微眯眸看着邮件中关于那个女孩的所有的资料。

  女孩的名字果然是叫喻惜颜,刚从法国回来两天而已,现住在酒店,正在找房子,正巧今天就差点撞上了他的车。

  司希擎死死盯着‘喻惜颜’三个字,怎么会这么巧,一个长的有九分九象喻惜颜的女孩名字也叫喻惜颜呢?

  又看了一遍,司希擎拿起手机再度拨给了阿锋,那边才一接通,不等阿锋说话,他就道:“把36楼的房子放租出去,每个中介都通知一遍,如果是她来租,就一千块租掉,如果是别人来租,每个月租金十万。”

  阿锋瞠目,司希擎这意思根本就是不想租给别人,只想租给他所说的象喻惜颜的那个女人。

  与香溪别苑隔了一条街的一家房产中介店。

  喻惜颜推门而入。

  立刻就有房产中介迎了上来,“这位女士,请问是租房还是买房?”

  “都行,把这个小区的租房信息和买房信息都整理一下,我看了再做决定。”

  男中介立刻屁颠颠的打开了早就整理好的表格,“你看看,都在这里,出租出售的都有。”

  喻惜颜一条条的往下看着,忽而指着小区里一户只租一千块的房源道:  “这个价是真的?四房两厅一厨三卫一个月一千块?”

 

019

  “是的。”

  “怎么这么便宜?这房子有问题吧?”比正常价低了几千块,那就一定有问题,否则,傻子才会把房子这么低价租出去吧。

  “房子本身没什么问题,户型不错,装修也很高档,不过有其它问题。”

  喻惜颜一愣,“其它的什么有问题?”

  “这房子原本的女主人死了,所以,就不好租,但她不是死在这幢公寓里的,我们中介是讲信誉的中介,不会胡乱介绍,也不会故意隐瞒实情,你要是喜欢就租这一套,不喜欢可以换其它的贵的,那些都没有这个问题。”

  “哦哦,原来是女主人死了,女主人原本叫什么名字?”

  “喻惜颜。”男中介又道。

  “喻惜颜?你没有说错?”喻惜颜愣了足有三秒钟,才再开口。

  “没错,整个香溪别苑都知道喻惜颜。”

  “那你知道我吗?”喻惜颜笑了,指着自己的鼻子说到。

  “你是……”男中介看着这女子,他是知道的,不过是阿锋提供给他的照片知道的,只要这个女子来中介租房子,就尽可能的把这套公寓租给这女子,不过,他还真的不知道这女子是谁,只是觉得有些面熟。

  “我也叫喻惜颜,嘿嘿,真有缘份,既然这么有缘份,她又不是死在这幢公寓里的,这房子我租了,好便宜呢,正好手头紧,救急了。”

  “你也叫喻惜颜?”男中介吃惊的重复了一遍,随即点了点头,“怪不得我一看到你就觉得眼熟呢,原来你与喻惜颜长得很象,奇怪,居然连名字也一样。”

  “我跟她长得很象?”喻惜颜这样问的时候,脑子闪过不久前差点撞了她的那个男子听说她叫喻惜颜的时候的吃惊的样子,原来是因为她不止名字跟别人撞了,就连长相也撞了?

  “除了头发以外,哪都象。”男中介刚才没注意,这一下认真审视了一下喻惜颜,越看越长的象。

  “那就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有缘份了,嗯,就这一套吧,我租了。”她本来想租一个一居室的来住,可是T市就算是一居室的房子都比这套来得贵呢,少说也要两千多块,还是简装的,所以,那还不如租这套。

  她才不信什么鬼魂之说,更何况,人又没死在公寓里,有什么可怕的。

  “可以的,我马上联系房主签合同,交钥匙办交接。”没想到喻惜颜一问就定了这套房子,男中介兴奋的都快要跳起来了。

  因为就在十分钟前,他们才接到了电话,谁能把这套房子租给这个女子,不止是有中介店里的提成,那个人还给五千块的奖励。

  这五千块,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拿下了,他能不兴奋吗。

  换成是任何人,这会子都兴奋的不得了了。

  “可以,不过,我还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你说。”男中介一下子又紧张了,生怕喻惜颜又改变主意不租了,那他的五千多块就要泡汤就要飞了。

  也就是到手的鸭子飞走了,那才是真的心疼加肉疼,疼到骨子里了。

 

020

  “我想月付。”

  “这个应该没问题的吧,等一会见了业主你再与他协商。”男中介就觉得这业主为了租给这个女孩故意把房租降到一千块,那么其它的应该更不在乎了。

  “业主人好吗?”喻惜颜再问,小脸上全都是期待的小表情。

  “挺好的。”男中介心虚的说着,不过他私心里已经认定这个业主对这个女孩子一定是好的,毕竟这么好的房源只租一千块真的是太便宜了,等于没收房租一样了,不然这样的地段那样高档的装修,就算女主人死了,没个八九千都租不下来的。

  “好吧,麻烦你帮我联系一下。”

  上午九点一刻,才到公司没多久的司希擎正在批阅着手中的文件,电话就在这个时候打进来了。

  看到是陌生的电话号码,司希擎才要挂断,猛然想起自己昨晚上的交待,随即接起,“你好,我是司希擎,哪位?”

  “司少您好,你托给我们店面出租的房子那个女客户已经决定租了,请问有没有时间现在过来签协议?”

  “有,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过去。”司希擎半点都没迟疑的,一边答应下来一边起身,拎起外套便往办公室外走去。

  办公室门开,差点撞上正走过来的秘书小刘,“司少,您要出去吗?这里有一份文件急签。”

  “放着,等我回来再说。”司希擎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去,仿佛有什么要紧的事情似的。

  “司少,客户在等,真的很急。”

  “让他等着。”抛下这句话,司希擎已经走出了顶楼的办公室。

  十五分钟后,司希擎推开了香溪别苑六栋三十六层公寓的大门,正好对上听到开门声而转过头来的喻惜颜,“是你?”

  略略有些吃惊的表情,一头的短发飞扬,唇角挂着浅浅的笑意,那笑意让司希擎再度恍惚,不过很快就回过神来,“昨晚有没有伤到?”

  “没有,瞧瞧,我挺好的,这是你的房子?”

  听到她这样问过来,司希擎的目光始终都在喻惜颜的脸上,似乎,她从前真的不知道这幢公寓是他的。

  她象是喻惜颜,又不象是喻惜颜。

  不对,喻惜颜死了,是他想太多了。

  “是。”

  “司少,是这样的,喻小姐想要月付,可以吗?”

  “可以,不过我有一个条件。”司希擎点点头,虽然同意了,但是也要讲条件。

  “什么条件?”喻惜颜一下子就紧张了,生怕司希擎提出什么她难以满足的条件。

  “我就住楼下三十五楼,每个月的这一天,房租你亲自送到楼下就可以了。”

  “哦哦,这个没问题。”听到是这个条件,喻惜颜小嘴一咧,笑了,这根本不是条件吧。

  “那如果司少和喻小姐都没问题了,现在可以签协议了吗?”男中介恨不得现在就把协议弄好,他就大赚一笔了,不止是中介费,还有司希擎的奖励,真好赚。

  “可以。”

  两分钟后,司希擎就签好了中介提供的协议,在看到喻惜颜的证件时,他微微皱眉,不是身份证,而是护照。

  “喻小姐的国藉不是Z国吗?”

  “不是,是法国。”喻惜颜笑道,“有问题吗?”

  “没有。”司希擎拿过手里的协议,看着喻惜颜的签名,喻惜颜是左手签名,字迹与记忆里的喻惜颜还不一样,不是很漂亮,但是很娟秀。

  男中介眼看着司希擎签好了还没有离开的意思,他识趣的主动离开了。

  怎么就觉得这个喻惜颜就是司太太呢,可是看司希擎的样子,又仿佛刚刚才认识这个女孩的样子。

  别人的家事他也不敢问他也不敢说,司少可惹不起,还是识时务的把空间交给司少好了。

  三十六楼的公寓,一时间只剩下了司希擎和喻惜颜。

 

021

 

  喻惜颜看看干净整洁的公寓,可再干净,她要是住进来怎么也要打扫一下,想到自己囊中羞涩,便看向司希擎道:“司先生,你说你住在楼下,一定有清洁工具吧,能不能借我一下拖把和抹布之类的?”

  “叫我希擎就好。”司希擎低声说到。

  “希擎,能借我吗?”喻惜颜什么都没想的问到,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在看向司希擎的时候干净清透,就是一个美好清纯的小姑娘。

  “好,你随我来。”司希擎这才起身准备下楼,同时,在心里庆幸昨晚上让阿锋把这公寓里除了家具以外的东西都搬走搬对了。

  不然,这会子喻惜颜也借不到他的头上。

  从三十六楼到三十五楼,走楼梯分分钟就到了,喻惜颜等在门前,好奇的看进司希擎的房间,正对着的就是一只粉色的布袋熊,好可爱哟,“希擎,你一个大男人居然喜欢布袋熊,哈哈,好可笑。”

  司希擎伫足,转身,眸色认真的看着门外的女孩,“那是我太太喜欢的。”阿锋搬空的楼上的喻惜颜的东西,并没有搬去别处,全都搬到了楼下。

  听到他说是太太喜欢的,喻惜颜先是下意识的捂了一下嘴,然后小声的道:“对不起哟,我不是故意要提起你太太的。”

  司希擎微微一怔,“你知道她死了?”

  喻惜颜忽闪着大眼睛,“知道呀,中介说的,对不起。”

  司希擎目光灼灼的盯着喻惜颜,可从她的脸上还有反应上,他什么也看不出来,“不关你的事,你没有提起我太太,是我先提起的。”从储藏室里取了清洁工具,司希擎递给了喻惜颜,“缺什么再下楼来拿。”

  “谢谢啦。”喻惜颜不客气的接过去,转身便上了楼,开始清洁起了自己这才租的公寓。

  好大呢。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哪里都是熟悉的感觉。

  其实地板还有桌面什么的哪里都没什么灰,只是她觉得换一个新环境,怎么也要清洁一遍,否则住起来就怎么都不舒服。

  公寓真大,她选了主卧,有梳妆台和衣柜,很宽敞,一看以前就是女人住的地方。

  很奇怪的,她明明已经知道这里从前是司希擎太太住的房间,而司希擎太太已经死了,可是她看着这个房间,居然一点也不害怕。

  清洁好了,喻惜颜拿着工具便下了楼,轻轻敲门的时候,内心是打鼓的。

  今天是工作日,象司希擎这样的人刚与她签了房租协议一定是返回公司了吧。

  可她只敲了两下,门就开了,一身整洁的司希擎看起来的确象是要外出的样子,“打扫好了?”

  “嗯,谢谢你啦。”喻惜颜小虎牙暴露在外,看起来特别的可爱。

  “不用谢,一起吃午餐?”

  “啊?你说什么?”说完了谢谢就转身的喻惜颜有些没想到司希擎居然会提议请她吃午餐。

  “一起吃午餐,你昨晚答应了的,倘若再见,我可以追你。”

  “呃,司太太才离世没多久吧,你这样会不会……”

  喻惜颜只说了一半,司希擎的脸色就变了,阴郁的样子仿佛山雨欲来,让她下意识的道:“对……对不起呀。”

 

022

 

  买了被褥床垫,喻惜颜住了下来。

  一个人住四房的大房子,真的很大。

  算起来,柯贺简的电话也要打过来了。

  躺在床上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喻惜颜有些忐忑了。

  刷手机,投简历,她一定要在柯贺简找过来之前让自己在这座城市里站稳脚根,这样,柯贺简就没有再把她带去法国的理由了。

  她要做一个自立的人,她可以的。

  趴在沙发的喻惜颜,一边刷手机,一边随意的晃动着两条腿,唇角勾着浅浅的笑意,明明是在找工作,可却象是在看笑话似的,心情很愉悦的样子。

  喻惜颜刷了多久的手机,楼下三十五楼的司希擎就坐在沙发上看了多久的喻惜颜。

  昨晚,他不止是让阿锋连夜搬走了楼上的东西,甚至于还装了监控。

  不过,只在客厅装了监控。

  小小的针孔监控,喻惜颜根本没有发现。

  看了这么久,楼上的女孩,是喻惜颜,也不是喻惜颜。

  是现在的喻惜颜,不是死去的喻惜颜。

  直到女孩投完了简历回房睡了,司希擎才拿着笔电走进书房,开始完成自己这一天里落下的工作。

  消息框第一个发给小刘,“上午什么文件急签?现在还急吗?如果急,让阿锋送过来。”

  “好的,我马上让他送过去。”不想,晚上八点钟,秘书小刘居然也回应了,可见这份文件是有多急。

  司希擎一点也不知道他在公寓里观察了喻惜颜一整天,小刘秘书为了那一份文件就在公司里苦苦煎熬了一整天,不,是分分钟都在煎熬,因为她实在是不确定自家总裁什么时候能理会她,而她已经答应了客户明天一定给结果。

  所以,哪怕是晚上八点钟,她也等了,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她太难了。

  司希擎不以为然的又给阿锋发送了一条消息,“承龙的张总在招总裁秘书,通知她明天面试喻惜颜,直接录用。”

  “是。”阿锋看到这条消息,内心是崩溃的,自家总裁这是魔症了,把自己的公寓几乎无偿租给了喻惜颜也就罢了,这还负责给找工作。

  从张总是个女总裁就可以确定,司少这是小心眼,把喻惜颜安排给一个女总裁工作他才放心,要是换个男的,阿锋保证司希擎是不会提议的。

  喻惜颜是被手机铃声惊醒的,一骨碌坐起,拿起手机时手都是颤抖的,她以为是柯贺简打过来的,可当看到是一个陌生的固定电话号码后,立刻惊喜的接了起来,“你好,我是喻惜颜。”

  “喻小姐,你投的简历我司已经收到,现在通知你前来我司面试,面试地址和联系电话联系人都会以短信形式通知。”

  “哦哦,好的,什么时间面试?”

  “随时,你上午方便就上午,下午方便就下午,都可以的。”

  听着对方和气的声音,喻惜颜心情大好,“我现在就可以过去,你发送短信吧。”

  “好的,期待与喻小姐的合作。”

  于是,还不到中午,喻惜颜就有工作了。

  承龙有限公司的总裁秘书,她很喜欢。

  因为是个女总裁,还是一个很和气的女总裁。

  喻惜颜觉得自己这两天真是太好运了,先是租到了最便宜的最奢华的房子,然后又找到了一个还算高薪的工作。

  张总对她是真的好,一点都不嫌弃她没有工作经验,还开出了一万块的薪水,包住不包吃,不过她很满意现在所租住的公寓环境,一点都不想换住处。

 

023

 

  下了班,喻惜颜挤公交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代步小车了,等她攒了钱,就买一个二手的小车,那就完美了。

  昨天就买了调料和米,为了节约开支,撑到下个月自己发薪水的那一天,喻惜颜决定自己煮饭,下了车就去买了一样青菜一块豆腐,再买几个鸡蛋,到时候打个蛋花汤就好了。

  “汪汪……汪汪汪……”拎着东西才走进小区的喻惜颜遭到了袭击,一只成年大狗冲着她汪汪直叫,眼看着大狗冲过来,喻惜颜小脸一白,拎着东西急忙后退,可她退,大狗也退,顷刻意就到了她的面前,“啊……”她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她不敢去踢大狗,此刻只能听天由命了。

  一秒。

  两秒。

  三秒钟过去了,预期的疼痛没有,不过却听到了一声闷哼,“嘶……”

  这一声有些熟悉的声音,让喻惜颜条件反射的睁开了眼睛,然后,就看见了正右手去捂左手手臂的司希擎,在他的手还没落下的时候,她就看到了一排牙印,“司希擎,你没事吧?”

  “没……没事。”司希擎脸色有些白,大掌快速的‘终于’捂住了被狗咬到的位置,抬头看向喻惜颜,“去买菜了?”

  “嗯,你这样要去医院吧,要打针的。”喻惜颜就象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担心的问到,如果不是因为她,司希擎不会被狗咬,那狗倒是个胆小的,见咬了人,转眼就跑的不见了踪影。

  “好象是要打针。”司希擎的脸色很不好,狗饿了一天,咬人是正常的,可是也不于咬这么狠吧,已经流血了,阿锋对狗的这波操作,他给打零分,及格都没有。

  “我陪你去吧。”喻惜颜抿了抿唇,她这会好饿,不过看着司希擎因她而流血的胳膊,她只能陪他去了。

  “好,你来开车。”

  “我……我好久没开车了,我怕开不好。”喻惜颜想起刚刚马路上那么多车,这还晚高峰呢,她不想开。

  “好吧,我来开。”司希擎咬牙说到,仿佛很疼似的。

  见他这样的表情,喻惜颜只得道:“你手臂受伤了,开车不方便,还是我来吧,就是我开车挺慢的,可以吗?”

  “好。”司希擎说着,就引着喻惜颜到了自己的兰博基尼前。

  车钥匙遥控开门,喻惜颜的眼睛已经亮了,“哇哇,这车好壕,你确定让我开吗?”

  “确定,总不能我这个病号开吧?”

  “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司希擎耐心的问到,女孩的反应实在是太可爱了。

  “可是这么壕的车,万一我要是给刮擦到了哪里怎么办?”

  “那也比我这个病号开车强吧?”司希擎道。

  “也是哟。”听到司希擎这样说,喻惜颜就一付视死如归的样子上了车,然后转头看坐上了副驾的司希擎,“要是真的碰了车,你不能让我赔哟,我没钱,我这个月就……就一千多块了,那是生活费。”她越说越小声,越到最后都有些说不下去了,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024

 

  “好,不用你赔,开车。”

  “那你的医药费,能不能也自己出了?”眼看着司希擎一付很好说话的样子,喻惜颜急忙又补了一句,刚说完,就看到了司希擎看过来的目光,有点冷。

  她一惊,慌忙道:“你先出,就是先垫上的意思,等我以后有了钱,我再分期还给你,好吗?”

  司希擎给了一个这还差不多的眼神,这才道:“可以,开车吧。”

  喻惜颜直视着前方,有点微慌的开起了车。

  真的从来没有开过这么壕的车,她是真的紧张。

  发现她轻转方向盘的手一直在抖,司希擎好笑的道:“既然有驾驶证,就不用紧张,放心,车真碰了真不用你赔付的,我说话算话。”

  “可我就是紧张,从来没开过这么壕的车。”

  从来没开过这么壕的车,司希擎回味着这一句,轻轻笑道:“你就当这是一辆五菱宏光好了,现在还有问题吗?”

  喻惜颜开始在脑海里描画五菱宏光的车型,果然很快就放松了下来,“司希擎,谢谢你。”要不是他这样劝她,她还慌呢。

  “叫我希擎。”

  “希擎,这样行了吧?”

  “还好。”唇角勾起浅浅的笑意,司希擎的眼底眉梢此一刻哪里有半点不舒服的感觉,分明就是很愉悦呢。

  不慌了,不乱了,喻惜颜把车稳稳的开到了医院。

  然后,她在前,司希擎在后,她给他挂了急诊的号,再找医生,忙的不亦乐乎,而司希擎就只需要等着她把他带到医生面前就可以了。

  半个小时后,司希擎住院了。

  被狗咬还能咬到住院,喻惜颜内心是崩溃的,她这是要还一大笔的钱了,比原本预估的狂犬疫苗的钱真的多出好多了。

  可这是医生的安排,她也没有办法。

  还有更让她崩溃的,就是司希擎住院也就罢了,这男人居然还住了高级VIP病房。

  一天就要三百五十块的高级VIP病房。

  这还不算医药费。

  安顿好了司希擎,喻惜颜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为了省钱,她中午没吃东西,原本打算中餐晚餐一起回住处解决,谁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饿了?”然后,司希擎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问了过来。

  “嗯,你也饿了吧?”

  “是,你去买菜回来煮。”司希擎脸不红心不跳的命令起了喻惜颜。

  喻惜颜更饿了,原本是想直接去医院对面的小馆子里买回两个人的晚餐解决温饱,没想到在她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时候,司希擎居然还让她买菜煮饭,她此时真是恨死了这个高级VIP病房,那个厨房真应该炸掉,对,就是炸掉,她不想煮饭,她现在就想吃饭,还有,真想找回因为慌乱而不知道丢到哪里去的早买的青菜和豆腐。

  “我煮什么都行吗?”既然逃不过,她想煮一样最快的,以及时果腹,真的太饿了。

  饿的肚子都疼了。

  “都行。”

  “那我先去买菜了,一会就回来煮,你自己行不?”

  “行。”司希擎点点头,便挥手示意她赶紧去买菜,他也饿了。

  女孩走了,司希擎定定的看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

  她是喻惜颜,她又不是喻惜颜。

 

025

 

  喻惜颜气匆匆的买了一包挂面,还有一点清菜,和一些调料,其中有一包干辣椒特别的惹眼。

  买菜前她上网查了一下司希擎的资料,他不吃辣,从来不吃辣。

  那她就给他煮一碗辣死人不偿命的面条。

  谁让他只是被咬了手臂,就这么一直欺负她伺候他呢,简直太坏了。

  拎着一袋子食材,喻惜颜表情终于愉悦的回到了司希擎的病房,然后就系上围裙进了厨房。

  等到厨房里飘出浓浓辣意,司希擎就一个喷嚏接一个喷嚏的打了起来。

  等到喻惜颜端着一碗满是红辣椒的面放在病床上的小桌上的时候,他眉头微锁,看着这一碗面已经没有了食欲。

  “希擎,我亲自给你煮的面,你尝尝。”喻惜颜巧笑倩兮,一脸无害的表情。

  网上关于司希擎的花边新闻倒是没有,不过关于他的喜好是真的挺多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给爆出来的。

  喻惜颜观察着司希擎的表情,虽然眉头有些微锁,不过再没有其它的表情了。

  司希擎伸手接过筷子,便开始吃起了面前的一碗面。

  骨感修长的手指不疾不徐的挑起一团面喂入口中,那整个画面优雅绅士的宛若一幅画,看得喻惜颜呆住了。

  她记忆里男人的吃相除了柯贺简以外,就没有好看的。

  但是到了司希擎这里,没有最好看,只有更好看。

  他不是怕辣吗?

  可这都连吃了好几口面了,也没见半点因为辣而扭曲面容的表情,看着挺正常的。

  喻惜颜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是被骗了。

  看来网络上的那些传言都是假的。

  司希擎这根本就是喜欢吃辣呀,虽然吃的不是很快,可也不是很慢,这就是喜欢吃呗。

  她是真的没被骗了。

  如果早知道他喜欢吃辣,她说什么也不放辣椒满足他了。

  “怎么不吃?不是饿了吗?”眼看着他吃着她看着,司希擎终于放下筷子抬头看一脸迷糊的喻惜颜。

  女孩清秀的面容不笑的时候就是司太太喻惜颜,一笑起来的时候就可爱的象是邻家女孩,与司太太喻惜颜没有任何关系了。

  “哦哦,我这就吃。”喻惜颜这才清醒过来,真饿了,饿得腿都软了。

  端了面到了床前,“我在这里吃可以吗?”她用餐的时候喜欢人多,因为一个人吃饭真的很无聊,人多了吃饭才有意思,更何况要是对着一个帅的不象话的好看的帅哥,那就更有食欲了。

  “随便。”司希擎低声说到,不象是反感,可也不热络。

  这是因为他此刻说话都有些费劲,好辣。

  别看他外表一付很平静的样子,其实已经辣的人都要飘起来的感觉,太辣了。

  喻惜颜立码坐下去,一边吃着面一边心情愉悦的道,“希擎,你吃东西的样子好好看。”说着话时,她还崇拜的看了他一眼,“是不是很多女孩子追你呀?”

  网上是这样说的,但是很难得的是这男人与女人的花边新闻她居然一个也没翻着。

  她一点也不知道,在司希擎遇到她的那一晚,就让阿锋连夜屏蔽了网上那些关于他与女人的新闻。

  而留下的,全都是无关紧要的新闻。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2)